俞千炀Molly

自娱自乐型散装文手

联盟阅读记事簿(四)

“那我来吧。”张新杰伸手接过苏沐橙手上的平板对她点了点头道。
于是张新杰扫了眼黑字清了清嗓子开始读。

“我总觉得张新杰一副要国旗下讲话的样子……”黄少天忍不住小声对张佳乐说。
“嘘!副队往你这边看了!”
感受到张新杰的目光瞟了过来,两人连忙闭嘴。

“ ‘这么说你不觉得他是在吹牛装13了?’
蓝河说。
‘不像,或许就是因为他没转职这一点,让他敢于不带牧师,急需的时候他可以临时客串一下。’
系舟说。”

“讲真,张新杰念蓝河那句话特别有喜感……”叶修叼着烟笑道,一旁的许博远缩了缩肩膀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 ‘你指挥?’知月倾城很意外。
   ‘嗯。’叶修说。
   ‘为什么?’知月倾城有些不解。
     ‘为了通关记录。’叶修说着,已迈步进了副本。”

张新杰用读课文的语调读完这一段后,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指向了叶修。

“我靠老叶你要点脸啊,在妹子面前能不能谦虚点。”黄少天忍不住吐槽道,叶修倒是没什么反应,听着熟悉的事情有种听回忆录的感觉,还挺不错。

“‘我靠?不是吧,Z字抖动?’蓝河惊叫。”

读到这里张新杰顿了一下,在场的都是荣耀技术顶尖的人,自然知道Z字抖动是多高的操作技巧,或许对于他们来说没什么,但对于网游中的玩家来说还是难得一见的,也不怪蓝河他们那么惊讶,如此高水准的操作技巧,一旦打出来非常容易暴露身份,不过叶修也从来没有特别掩饰过身份和技术就是了。

接下来就是一些副本的内容了,张新杰本着既然读了就要一视同仁全部认真读完的准则稳了稳语调念了下去,空气中一时安静得只能听见他的念书声。

“咔啦——”

门把手被转动开来,这声轻响使所有人都下意识看向了门口,包括张新杰也稍微停顿了一下扫了他一眼。
一时间承受了那么多道目光的肖时钦有点发懵。

“肖队回来了?张副已经读到三十多章了。”喻文州招呼大家回神,同时笑着对肖时钦点了点头。

“那么快?那张副继续吧,我回来的真是时候。”

张新杰点了点头继续读了下去,大量的副本描写让这群职业选手听得有些无趣,黄少天已经开始扭身捣鼓叶修了。

“叶修你说实话你那段时候下了多少副本,他总不会每个都像这么描写一遍吧那得读到猴年马月啊,这个副本都读了十几章了我擦嘞什么时候能完啊……”

叶修推手拍开他,自个往旁边挪了挪,
“我怎么记得,你记得你说过多少句话吗?”

“安静。新杰你继续念。”
眼看黄少天愣了一秒刚要张嘴回击,韩文清率先开了口阻止了一场垃圾话对喷,估计是看不下去这俩人了。

“ ‘干嘛?他准备飞过来啊?’雷鸣电光抓紧时间吐槽。
结果……
‘他飞了,他真的飞了。’雷鸣电光泪流满面地叫道。”

“噗,我说张新杰,这话你读出来我们真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啊。”方锐叹息着摇摇头道。

又耐着性子读了几章,终于,这个副本有了接近尾声的意味,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似是也松了口气。

“ ‘他技术很好我承认,但能靠输出拉这么稳,攻击绝对也不低,他那把战矛你们谁认识?’
蓝河问。
‘不认识,长得怪怪的,像个大蒜。’雷鸣电光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像大蒜,这个雷鸣电光是谁,是我们蓝溪阁的吗,小许你回去带我认识一下这个比喻我给满分哈哈哈哈!”
黄少天听见大蒜的时候就喷了,周围人也或多或少在小声憋笑抖动肩膀,魏琛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儿道:
“你别说,这小子比喻还挺贴切,这么一想确实和大蒜有点像。”

一片人捶桌笑。

‘‘ 强力蛀丝他本来就只需要24个,叫到72就是为了留个还价空间,盘算了那么多,结果现在人家又心甘情愿地真给了72个。白给谁不要啊?叶修不客气地就收下了。”

张新杰话音未落,那头黄少天已经拍案而起了
“叶修你坑了我们蓝溪阁多少材料啊,我们小许那么纯真一孩子你好意思坑人家吗还心甘情愿我呸!”

“本来嘛,你情我愿,我又没逼迫他们。”叶修无所谓地怂了怂肩,斜眼看向许博远,带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许博远果断跑到自家队长和副队身边待着了。

“ ‘哎哎,要不用美人记吧,赶快通知老大让他派几个美女过来。’
雷鸣电光说。
‘咳咳。’有人发出咳嗽声。
‘然后配合知月行动。’雷鸣电光补充。
‘……’知月倾城对此很无语,只是望着君莫笑还没完全消失的身影。”

“喻文州黄少天你俩瞅瞅你们蓝溪阁这都什么思想,队里没姑娘就算了,公会的姑娘都用来施美人计了?”叶修毫不客气地指指点点道,一旁作为另一当事人的许博远清了清嗓子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

“叶神,这只是雷鸣他一人一时嘴快罢了,知月盯着你看是另有原因的,我们当时不是不知道是你才在乱猜嘛。”

接下来的剧情涉及到蓝溪阁的内部矛盾,张新杰考虑到许博远的心情压低了点嗓音念,许博远冲他感激地点点头。

但是紧接着后面读到霸气雄图的夜未央时……忍不住皱了皱眉。

“ ‘冰晶十字架,橙武啊!’
叶修说。
‘哇,果然是高手,有眼力!带我一个吧!’夜未央大赞。
‘我们不要牧师。’
叶修说。”

这句话从张新杰嘴里有条不紊地念出多少有点诡异,在场的人面面相觑没敢笑出声,毕竟前面叶修已经来过这么一句了,想来也是有了心理准备。

听着张新杰一字一句开始读霸气雄图的血泪史,在场的人都忍住没去看韩文清那黑成锅炭的脸。

“坑完蓝雨坑霸图,真是完全不吃一点亏,下一个是哪个倒霉催的?”
吴羽策轻哼一声小声嘀咕道,啧,踏破虚空当时也是没好到哪儿去啊。

“ ‘听说才来一天就把你气得够呛?’
唐柔显然在楼下听来不少新闻。”

“呦呵,到唐柔妹子了,张新杰大点声念,我们来仔细听听叶修是怎么拐到那么个天才的!”

听到唐柔的名字,王杰希也集中注意听了一下,这也是自己曾经看好过的新人苗子,可惜给叶修抢先一步了。

“ ‘操作倒是挺快的,但左右手之间的协调性一塌糊涂,视角快速转换时的适应性和判断力基本为0,对装备、对技能的了解远远不够,实战经验少,打法固化,这样还算会玩?这个水平,想打败我的话,再过一百年吧!’ ”
叶修对于唐柔的一番评价着实令人心服口服,从刚刚一连串的描写可以看出唐柔一开始是真正的新人小白,但是在场的绝大多数人看见的唐柔早就不是小白了,是拥有绝对战斗能力的攻坚手,短短一年,叶修到底做了什么帮助她改变如此之快?值得各队队长借鉴学习。

然后是一些对于唐柔的勇猛性子的描写,在场人听见她和叶修打了十几场次次都被秒杀以后不禁为这个姑娘拘了把心酸泪,居然没被打击到哭,果然适合玩战斗法师这类强硬派角色啊。

“我那是在教导她,小唐那个性子就得用激将法,你们看看她现在不挺好。”

……

一众人无语,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谁也没话说了不是。

“ ‘对了,那个你经常讲的,你说是最厉害的,什么神的那个?那是什么职业?’
唐柔问。
‘斗神一叶之秋!’
陈果脱口而出,说出来的一瞬间,神色却黯淡下来。”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前面因为叶修退役的真相那段已经让气氛变得有些凝重,刚刚回温这下又转回来了,着实让人有些吃不消。

张新杰念完这一章的最后一句,抬眼扫了下在座异常沉默的各位,扬了扬手中的平板道:

“我去喝口水,下一个谁来?”

评论(14)

热度(4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