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俞千炀Molly

俞千炀Molly

 

【HP】Diamonds(21)

预警:月组cb中心向,knights中心向,cp倾向有且仅有leo司和泉凛,没有问题可以继续看。

剧情流预警,感情线慢热

——————————————————————

Summary:我知道这场风暴,因为我就是扇动翅膀的蝴蝶。


米洛娃麦格教授从桌上那一堆学生们交上来的五花八门的魔法史论文中抬起头来,食指轻推了一下金丝边的眼镜皱眉对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格兰芬多的几个学生道:“你们说什么?”

 

“教授,今早我们在寝室发现朱樱司留下的一张纸条,说他弃权火焰杯最后一场比赛,现在人不知所踪了!”

“弃权比赛倒不要紧,我记得你们本来也没打算让他上场,第一年就经历火焰杯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还是太激进了。”

 

麦格收拢了桌面杂乱的羊皮纸空出一块地方,复而话锋一转道:“失踪是怎么回事?你们昨天最后见到他是在哪儿?”

 

“一楼大厅,教授。”游木真想了想又补充道:“他最后应该是和月永前辈在一起。”

“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去联系西里弗斯让他找月永雷欧了解一下情况,你们可以回去了。”

 

衣更真绪和游木真踌躇了一下,其实他们刚刚想说他们并没有打算不让朱樱司上场,冰鹰北斗第一场比赛受伤严重,明星昴流则近来因为家族的事情有些心神不定,大概率能够稳定上场的只有他们两个人。但是最后一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玲明学院将会全员上场,如果他们再放弃朱樱司的话,想要赢得比赛就难了。

 

而现在被队友心心念念的朱樱司和被几位教授交换信息后全校搜寻的月永雷欧,此刻正站在霍格沃兹主楼古堡之上的天台面面相觑。

 

三天前在桃金娘的洗手间被那个不知所谓的水晶球爆炸波及后的月永雷欧仿佛和那些魔咒产生了什么奇怪的化学反应,开始黏着他不撒手,但是具体要说有什么事倒是也没有,月永雷欧好像把他当成了某种奇特有趣的研究对象,他估摸着可能是那次的魔咒告诉了他什么,奈何他的占卜课与魔咒课都只学到了他们这个年纪应该学到的基础东西,对于这种纯血世家的高深魔法实在是无能为力。不过反正接下来他要准备的也只有火焰杯比赛而已,干脆就借着便利让月永雷欧教他魔法和一些保命魔咒了,现成的活教材,不用白不用!月永雷欧思考了一下觉得不影响什么便也爽快答应,于是两个人寝室都不回,直接在一个月永雷欧声称叫“有求必应屋”的神奇密室里短暂留宿下来,霍格沃兹的天台则成了他们的临时教学区域。

 

但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月永雷欧在魔咒练习中频频走神,视线到处乱飘却还不影响他接朱樱司的招,不禁让朱樱司腹诽这是多长时间养成的战斗本能反应速度,纯血家族小时候的要求都这么高了吗?就在又一次月永雷欧明显的心不在焉地拆了他的一道魔咒后朱樱司眼疾手快卡着另一边的月永雷欧视线死角偷袭过去,成功绑住了月永雷欧的双脚,虽然只有一瞬就被他反应过来立刻挣脱开了,但好歹算是唤回了月永雷欧飞离的思绪。

 

“月永前辈,你今天很不在状态,是出了什么事吗?”

“......啊,我在想,如果你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东西与你身边的人是相矛盾的,他们不能同时存在,是不是只有放弃一边这一条路?”

“...您在说什么啊我完全听不懂?”

 

朱樱司困惑地和月永雷欧对视一眼,橘发的少年似乎陷入了某种思维困境,正在和自己钻牛角尖,孔雀绿的瞳孔透出一股无机质的茫然与烦躁,他张了张口感觉自己似乎知道了关于对方的一些私事,沉默了一下半晌才开口道:“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前辈,如果是你的话,我想你一定可以找到让两者相平衡的方法吧。”

 

月永雷欧闻言侧头看了他一眼,目光中有着他看不懂的复杂感情,与此同时一阵不和谐的脚步声突兀地打断了两人的思绪,那是皮靴踩在水泥地上的声音,好像有一大群人正在朝他们这个方向赶来,朱樱司下意识刚想扭头询问什么,而一旁的月永雷欧显然也听到了,他一扫方才的模样跳起来一只脚踩在天台边缘居高临下做了个眺望的姿势眯眼往下看去,朱樱司也跟着凑过来,却在视线刚刚接触到下方时被月永雷欧另只手蒙了眼,他举起手比作枪状,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嘴角勾着一抹放大的弧度,食指抵着朱樱司下唇戳了戳示意他噤声。

 

“嘘,朱樱,那波‘矛盾’来了。”

 

月永雷欧撤开手,朱樱司获得光明的瞬间下意识惊悚地向下看了一眼,只见那古堡楼下不知何时冒出来黑压压的一片人,想来就是刚刚那些脚步声的来源,此刻正举起手中的魔杖向他们指来,魔杖尖端闪烁的光芒正如夜空中的星星一般逐个亮起,他们的面容被宽大的尖顶巫师袍遮了个七七八八,至少从他这个角度是完全看不见任何特征的。但相同点是他们身上都散发出一股让人很不舒服的气息,不同于斯莱特林那种来自地下室的潮湿气息,而是那种来自禁林的黑暗气息。

 

“前辈......那些是什么人?什么‘矛盾’?”

“是星星妖怪哦!他们追过来了,说明凛月那边也得手了。”

 

月永雷欧轻快地瞥了一眼那些看清他们的位置以后立刻朝着他们这个方向冲来的人群,默念了一句扫帚飞来干脆利落自虚空中抓出一把飞天扫帚,一个翻身坐了上去,然后朝朱樱司挤挤眼睛,像是看不见下面那近在咫尺的危险似的笑着朝人发出邀约:“现在,你要和我一起跑吗?”

 

朱樱司恍惚了一瞬,思绪一下子被扯回了之前那场魁地奇球赛上,月永雷欧也是带着这样的笑容把金色飞贼塞到了他手里,那带着他体温的小物件贴着他心口震颤了一瞬,很快又随着他的舒展手指飞离了他身边,他下意识想去抓,于是在他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把手递给了月永雷欧。月永雷欧默认了他的选择,扫了一眼身后也没跟他废话,一只脚轻勾住扫帚的一端的同时拽住他胳膊往上一提,空出另一只手一块用力直接把他抱上了飞天扫帚。

 

“抱紧啦,接下来可是比魁地奇要刺激多了的追逐战——我们是金色飞贼!”

“什么......啊!”

 

朱樱司的一声惨叫随着月永雷欧骤然加速的升空响彻云霄,凛冽的寒风刀削似的切割着他的周身,他感觉自己裸露在外的皮肤都快没有知觉了,只能机械地跟随月永雷欧的指令抱紧他的腰身,对方身上的热度透过巫师袍源源不断传输到他身上,他觉得自己像极了从太阳身边汲取温暖的行星。月永雷欧明明和他一样只草草披了件巫师袍,却好似完全不受高空气流影响还在不断加速,身后乌云压境般的黑衣人追了上来,朱樱司心惊胆战地回头看了一眼,呼啸而过的魔法光束擦着他头顶而去,被月永雷欧以一个刁钻的飞行角度完美避开了。他掏出魔杖下意识也想帮忙,月永雷欧头都没回就意识到了他想干什么,直接分出一只手按下了他举起的魔杖说用不着,他们不会真的伤到我们。

 

什么意思?这些到底是什么人?阿兹卡班集体潜逃大肆进攻霍格沃兹?

 

朱樱司大脑转得飞快,但在这种情形下他还是潜意识选择相信月永雷欧,光轮2001带着他们上下翻飞,月永雷欧不愧是斯莱特林有史以来最强的找球手,在不知道是魔法导致还是本就如此的恶劣雷雨天气下依旧能保持高速移动,借着云层左躲右闪,好像玩杂耍一般钓着后面一溜的追击者们狼狈不堪地追着他们跑。朱樱司被风吹得睁不开眼,这和他之前在魁地奇上抓金色飞贼简直不可同日而语,这样极端的天气也只有疯子才能不怕被下落的闪电击中而在这里玩躲猫猫了,很不幸,月永雷欧就是一个。他明白事已至此只能硬着头皮陪对方走到底了,于是下意识搂紧了月永雷欧的腰部,对方在脑后随便绑的一股发丝被彻底吹开,飞扬的橙色乱发扫过朱樱司的嘴唇,他盯着月永雷欧的后脑勺,下定了决心般贴在月永雷欧背后发问道:

 

“前辈,我们是要去干什么?”

“当然是去偷星星妖怪守护的月亮宝石了!”

 

月永雷欧比他更大声地回复道,暗含兴奋的话语跃动在空气中,好像完全不避讳身后那些人听不听得到,不过即使听到了估计他们也听不懂就是了,月永雷欧的用词一向如此天马行空,给出的答案朱樱司基本要连蒙带猜才能知晓一二。暴风骤雨中他也不敢再询问月永雷欧细节怕让他分心,因为身后那群人越追越紧了,朱樱司一只手堪堪抱着月永雷欧权当支撑,另一只手握紧了魔杖不死心地回头看去,只见领头那人兜帽中掉出几率银蓝色的发丝,手中拿着一只华美的铜镜样的物件,他身边则是另一个拿着相同物件的巫师,正在逐渐缩短与他们的距离,余下那些人都被甩得没了影子,想来这应该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能跑掉吗?朱樱司心里咯噔了一声,他抓紧了月永雷欧的衣袍,魔杖尖端隐隐泛出光亮指着后方的两个人蓄势待发,而雷欧从始至终没有回头看一眼,好像全凭本能在空中飞舞,对于步步紧逼的危机视若无睹,只一门心思地在恶劣天气下玩了一场个人秀,而朱樱司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月永雷欧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反而生出了几分放松,好像这种没来由的信任在不知不觉中就在他脑子里根深蒂固了下来,既然对方笃定没事,那就肯定会没事。

 

这边月永雷欧和朱樱司在险象环生的追击战,而另一边正式开赛后相见的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则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换句话来说,应该叫被火焰杯的抽选制度狠狠坑了一把。

 

“这是为了平衡各组实力而做出的安排吗?”

 

朔间凛月耸耸肩,对目前很明显的分组情况表达了礼貌性的疑问,他的身边站着衣更真绪,两人被一个硕大的光膜包裹在其中,旁人不得触碰,对面站着的则是同样被光膜覆盖住的濑名泉和游木真,再往前就是巴日和与涟纯,以及乱凪砂与七种茨,场上的八个人被分配成了四组,分别包裹在四种不同颜色的光膜中动弹不得,直接杜绝了他们私下组队的可能性。玲明学院那边暂且不论,好歹上场的都还是参赛队员,而三大家族入主火焰杯的事情并未人尽皆知,先前月永雷欧也只是被当做凑巧和朱樱司有所瓜葛才参与了火焰杯而已,而现在濑名泉与朔间凛月被火焰杯直接默认为参赛成员投放到了比赛场地内的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场下的学生们纷纷露出震惊的神色。虽然本次火焰杯开赛以来让他们震撼的事故频发,个别嗅觉较为敏锐的已经从三大家族频繁的露面中察觉到了什么,但这和真正看到他们出现在场地内还是——很魔幻。

 

“可能是为了公平?我记得霍格沃兹代表队没有纯血,我们这边可是有两个纯血,而这两个人也恰巧是和你们关系最好的格兰芬多吧?这迷宫赛里有什么必须要这个配置的关卡也说不定。”

 

巴日和扫了一眼面色紧张的衣更真绪和游木真,又看了看若有所思的朔间凛月和面如沉水的濑名泉,手指抵着太阳穴颇为无奈地分析道,他和乱凪砂遥遥对视一眼,后者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摇摇头,七种茨注意到了他们俩之间小动作,推了一下眼镜轻咳一声小声提醒道:“殿下,别管闲事。”濑名泉恰巧此时轻瞟了他们这边一眼,冷峻的眉微微皱起,他想起巴日和不久前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那句暗含信息的话语,好像他笃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看到他一样。但那不应该,其实直到刚才,他自己都不知道会被迫参与到最后一场比赛中来,可是反观另一边的朔间凛月,那副淡然的神情他再熟悉不过,有种“我就知道会这样”的坦然。

 

“一个猜测,不一定对,或许是为了防止我们直接靠实力碾压过去呢?”

 

朔间凛月无视了濑名泉的目光,甚至也没分给他目前的队员衣更真绪一个眼神,而是视线转向了说话的巴日和,一摊手毫无顾忌地点出了在场人的差距——纯血与混血的实力差距。站在他身后的衣更真绪听了他的发言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他只是看着发小的后脑勺叹了口气,举起一只手敲了敲面前的光膜后和对面的游木真打了个手势,意思是无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和小濑是纯血,你和乱凪砂也是纯血,剩下四个人应该都是混血,这种一带一的局我只能想到是有人为了防止我们过快结束比赛,才出手干预了我们的分组。”

 

“可论实力而言,纯君的能力并不在我之下,包括之前黑湖赛的时候,你们应该也有目共睹,被救的是我,他......”

 

“但我们这边被救的是小月,月永雷欧,你觉得他的实力在谁之下吗?”

 

朔间凛月突兀打断了他的话,巴日和静默了一秒,觉得有点道理,在场的除了濑名泉,应该没人有资格说这种话,于是他冲朔间凛月打了个手势示意他继续。

 

“你和小月唯一的共同点我目前只能找到纯血统,而现在我们又被分成了纯血和混血的组合,所以我猜......”

 

朔间凛月一边说话一边伸手触碰了一下面前的光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和先前衣更真绪不同,那层光膜像水一样荡漾开来,自他们头顶像个蛋壳一样剥离,最后彻底消散在了他们脚下,不同的是他和衣更真绪的手腕上多了两个烙印一般的紫色光圈。濑名泉紧随其后效仿了一下,果不其然光膜也跟着消散了,蓝色的光圈烙在了他和游木真的手腕上。七种茨伸手想试,被乱凪砂阻止了一下,长发的少年低头先一步触碰了光膜,和前两位一样顺利脱出,手腕上凝聚起浅灰色的光圈。巴日和端详了一下他们三组人明白了朔间凛月的意思,于是也笑着触碰了一下光圈,翠绿色的光环立刻出现在了他和涟纯的手腕上。他举起手对着朔间凛月摇了摇,示意他的猜测是正确的,凛月心道果然,于是懒洋洋冲着那边已经被拉开的魔法屏障大门补上了他的下半句话。

 

“这是一场针对纯血的围猎也说不定哦。”

 

纯血才能打开的光膜,纯血和混血一带一的比赛,加上在场的四位纯血还恰巧都是隶属于神圣二十八族的继承人,种种巧合加在一起,濑名泉再察觉不到就是有问题了。他感到一种莫名的不爽与烦躁,这个所谓的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就像某种完全看不见的东西在不知不觉间侵蚀了他们的生活,把他们强硬地往一条既定的轨道上拽去,他也好,朔间凛月也好,月永雷欧也好,甚至包括远在天边的鸣上岚与现在不知所踪的朱樱司(大概率在月永雷欧身边)好像都在冥冥之中被框定了一样,而他们周边的人似乎也受到了一定的波及,仔细想想,最早发现端倪是在——对角巷消失的月永雷欧与朔间凛月。

 

念及此濑名泉快步上前一把拽住了朔间凛月厉声询问,玲明学院组在魔法屏障展开以后已经先一步进去了,场上的观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间或也能听见隐约的怒吼在催促他们赶快进去不要让对手抢占先机。但他无暇顾及,他攥紧了朔间凛月的手腕力道大得仿佛要把他硬生生扯过来,冰蓝色的瞳孔紧盯着对方刻意避开的眼神,而他们手腕上的光圈在此刻同时闪烁起来,仿佛警告一般跳动着提醒他们。

 

“睡间,你和雷欧君到底干了什么?!”

“没什么,动了一些人的蛋糕而已,这不就着急把我们按到比赛里来了?而且小濑——”

 

朔间凛月沉默了一秒,最终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同时不动声色退开了两步挣开了濑名泉抓住他的手,回头看了一眼站在比赛入口处等待自己的衣更真绪,小小地呼了一口气语气平缓道:“这场比赛里,我们可是对手哦。 ”

 

 

俞千炀Molly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俞千炀Molly”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